全国免费热线:400-6329-114

生产工艺先进 拥有完整的产品开发和生产管理体系
100%本厂制造 型号齐全 价格优惠 实行三包
兰兰环保--只为环境得满分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新闻>
打磨房分干式和湿式,二者有什么区别呢?

打磨房分干式和湿式,二者有什么区别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6 次浏览

      合肥打磨房分为干式打磨房和湿式打磨房,从这一分类来看,这二者肯定是有自身特 有的特点和应用范围的。但要具体说这二者的区别表现在哪里,很多人应该并不清楚。下面,就一起具体来看。

打磨房分干式和湿式,二者有什么区别呢?

  打磨房是在木制品在加工打磨、抛光作业过程中,由于受诱导气流的影响产生粉尘弥漫飞散现象,如果没有适当防护措施,粉尘将直接被操作人员吸入肺里,严重危害工人健康。而且,当粉尘达到一定的浓度后,很容易发生易燃易爆现象,引发生产安 全问题。打磨房就是针对些问题而设计生产的一种粉尘收集设备。其中,打磨房分为干式打磨房和湿式打磨房,并且都有各自的特点和适用范围,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使用。

  1. 干式打磨房
  干式打磨房采用负压式设计,让粉尘气体由进风口进入下箱体,通过滤筒进行过滤,由于滤筒的的各种效应作用将粉尘、气体分离开。粉尘被吸附在滤筒上,而气体穿过滤筒由文管进入上箱体,净化后的空气可以直接通过除尘器的回风口排出,完成整个系统的循坏。粉尘气体通过过滤净化的过程中,随着时间的增加,集聚在滤筒上的粉尘越来越多,因而式滤筒的阻力逐渐增加,通过滤筒的气体逐渐减少。为了使除尘器能正常的工作,设备安装有脉冲自控清理装置,是由脉冲控制仪发出指令按顺序触发个控制阀,开启脉冲阀,使气包内的压缩空气由喷吹管经各空文氏管喷射倒各对应的滤筒内,滤筒在气流瞬间反向作用下急剧膨胀,使累积在滤筒表面的粉尘脱落,滤筒获得再生,被清掉粉尘落入灰斗。灰斗采用推拉结构,清灰过程快捷方便,上部设有卸灰板,保证灰尘全部集中到灰斗。过滤后往外达标排放粉尘效率≥百分之99.5,粉尘排放浓<80mg/m3。
  干式打磨房具有以下特点:
  (1)高适用性设计,除尘器可适应含尘气体性质的大范围波动,并可根据用户情况做适应性非标设计;
  (2)优化的进出风道设计,内部设置了气流均布装置,有利于均匀的气流分布;
  (3)全钢分体结构设计,便于设备的运输及安装,并保证设备的制度精度;
  (4)分室脉冲三状态清灰技术,保证清灰强度及效果;
  (5)除尘器停机自清系统,确保除尘器工作状态;特殊灰斗设计,粉尘卸出无障碍。
  (6)独用的非线性均流静压喷管,确保喷次均匀;
  (7)低运行费用,优化的工艺参数设计,有利于除尘器低阻高 效稳定运行,降低系能耗,同时有效减轻了滤料的损耗及维护工作;
  (8)采用高品质零部件,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减少维护工作;

  2. 湿式打磨房
  湿式打磨房是一种水洗式过滤打磨房,打磨或抛光作业中所产生的弥散粉受大风量风机的牵引而进入打磨房除尘室内。在除尘室安装多个高压喷淋清洗装置,粉尘气体受喷淋水雾影响相互结合,增加重量而变成泥浆落入下水槽。上飘的部分水雾受除尘室上部的防水过滤层阻挡,过滤后只剩干净气体达标从上部溢出。沉入水槽的泥浆经过滤沉降后捞出。
  湿式打磨房具有以下特点:
  (1)在耗用相同能耗时,湿式打磨房的效率比干式打磨房的除尘效率高,高能量的湿式打磨房洗涤0.5mm以下的粉尘粒子,除尘效率仍然很高。

  (2)湿式打磨房的除尘效率不仅能和布袋和电除尘器相媲美,而且还能适用这些除尘器所不能胜任的除尘条件。湿式打磨房对净化高比阻、高湿、高温、易燃易爆的含尘气体具有较高的废气处理效率。
  (3)在去除含尘气体粉尘粒子的同时,还可以去除气体中的水蒸气及某些有毒有害的气体污染物。因此湿式打磨房既可以除尘,又可以对气体起到废气处理作用。
  (4)湿式打磨房排出的沉渣需要处理,澄清的洗涤水应重复回用,否则不仅造成二次污染,还会造成水资源的浪费。
  (5)净化含有腐蚀性的污染时,洗涤水(或液体)会具有一定程度的腐蚀性,因此,除尘设备应具备一定的防腐蚀措施。
  (6)湿式打磨房不适用于净化含有憎水性和水硬性粉尘的有机废气处理。
  (7)在寒冷的地区应用湿式打磨房容易结冻,因此要采取防冻措施。

  合肥打磨房中干式打磨房和湿式打磨房具体区别如上所示。值得注意的是,温式打磨房与干式打磨房均可布置在车间内。由于自身的气流的影响,可降底车间温度及消除车间其它空气中的细小粉尘。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电话

地图

分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