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热线:400-6329-114

生产工艺先进 拥有完整的产品开发和生产管理体系
100%本厂制造 型号齐全 价格优惠 实行三包
兰兰环保--只为环境得满分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新闻>
活性炭吸附脱附处理技术

活性炭吸附脱附处理技术

作者:合肥兰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0 次浏览

    活性炭吸附是有用的去掉废气的气味、微污染物质等的办法。有香气的化合物、卤代炔等能牢固地吸附在活性炭外表上或空隙中,并对腐殖质、组成有机物和低分子量有机物有明显的去除作用.活性炭吸附作为深度净化工艺,经常用于废气的末端净化处理。当粉尘和颗粒物比较多时,活性炭吸附设备可一起和水帘机和水喷淋塔和UV等离子一起使用,到达废气净化合格排放。下面由合肥活性炭吸附,合肥兰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为大家做具体的介绍吧。



    本项目为出产进程废气处理项目,龙泰环保对此项目的废气进行净化处理,包含废气处理方案、设计、施工及设备调试。主体设备选用两个吸附床别离进行作业。作业进程如下表施行所示:

    解析及单调作业;作业时循环互相切换,共用一套管路体系,守时切换。作业时,尾气中的溶剂被活性炭吸附下来,通过净化后的气体合格排出。当活性炭吸附饱满后,向吸附设备中通入饱满蒸汽进行解析,解析下来的有机溶剂进入列管冷凝器顶用循环水进行冷却,去除气体中很多水及污染物,冷凝下的液体经螺旋板换热器降温排至污水管网进入到厂方废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脱附完成后的吸附床由于温度和湿度略高,不利于吸附进程,因此在脱附完成后通过高压风机引入新鲜空气对活性炭进行单调,在对炭床进行降温的一起也会带走一部分残留的水汽分子,然后保证活性炭的最佳吸附状态。通过单调后的吸附罐自动切换到下一个吸附进程。替换进行吸附、解析和单调三个工艺工程,吸附、解析、单调时刻可依照实践尾气排放量状况进行调整,整个流程完成安稳作业。
 
    碳框内充填柱形活性炭,上填下排,易于装卸。活性炭吸附床选用直径4~8柱状活性炭,活性炭比外表积和孔隙率大,吸附能力强,具有较好的机械强度、化学安稳性和热安稳性,净化效率高达90%。有机废气通过吸附床,与活性炭接触,废气中的有机污染物被吸附在活性炭外表,然后从气流中脱离出来,到达净化作用。从活性炭吸附床排出的气流已达排放规范,空气可直接排放。
 
    本身共同的孔隙结构,活性炭是一种主要由含碳资料制成的外观呈黑色,内部孔隙结构兴旺、比外表积大、吸附能力强的一类微晶质碳素资料。活性炭资猜中有很多肉眼看不见的微孔,1克活性炭资猜中微孔,将其展开后外表积可高达800-3000平方米,特别用途的更高。也就是说,在一个米粒巨细的活性炭颗粒中,微孔的内外表积或许相当于一个客厅面积的巨细。正是这些高度兴旺,如人体毛细血管般的孔隙结构,使活性炭拥有了优秀的吸附功能。
   
   分子之间会进行相互之间的冲撞摩擦。 即使它们的运动快慢受温度和原料多种影响,但它在微环境下始终是不断运动的。由于分子之间拥有互相吸引的作用力,当一个分子被活性炭内孔捕捉进入到活性炭内孔隙中后,由于分子之间互相吸引的原因,会导致更多的分子不断被吸引,直到添满活性炭内孔隙为止。如需关注更多资讯请关注合肥活性炭吸附,合肥兰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电话

地图

分享

留言